飞花落叶

17/63/45
左马一/一左马/帝幻

春雪(二人花)【完结】

18.【完结】

 

他这是生气了?嘛,按理来说是会生气的吧。

丸山在电车上时不时朝大仓瞟去,等对上视线却又飞快地移了开来。在离开车站往家的方向走的途中,他酝酿了半天正想开口,猛地发现道路两旁的樱花开始落了。

徐徐夜风,樱花像他们初见那夜的雪一样缓缓飘落,浅粉色的小花洋洋洒洒地积在地面,踩上去竟然心生几分不舍。

“怎么了?”大仓回过头见丸山愣在原地没跟过来,回头问他。

“樱花。”丸山摊开手,掌心静静躺着一片花瓣,“樱花就像春天的雪一样,加上毕业季,挺悲伤的吧?”

大仓歪了歪头,隐约记得丸山这话之前也说过,他清了清嗓子:“但是,毕业也意味着新的开始,没什么好悲伤的。”

丸山看了他一会儿,笑了起来:“是啊,你说得对。”

说罢,丸山小跑了两步,再次与大仓并肩同行。

大仓思考片刻,开口问道:“刚才那通电话,没事了吗?”

丸山抓了抓自己的头:“有事,我得赶紧传给另一个部门的编辑。我的编辑跟我说,我这次写的东西不适合提交给他们。”

“你写了什么啊?”大仓想起他在床上自言自语录下的那段视频,“还得专门换个编辑部门?”

“嘿嘿,保密。”丸山道完,突然猛地大声啊了一声,惊起了树上小憩的乌鸦,扑腾扑腾着翅膀飞去了远方。

“吓我一跳,你干吗啊!”大仓一巴掌招呼到丸山的肩膀上。

“我们顺路去便利店随便买点什么吧,我肚子有点饿了。”丸山说完,便推着大仓往便利店走去。大仓心心念念着冰箱里土手煮的半成品想早点回去,却还是拗不过丸山,只能陪着他去一起买了几个饭团。在结账的时候,他看见丸山随手捞了两个收银台旁方型的小盒一起付了钱,他忽然觉得自己的脸有些发烫。

这才是来便利店的目标吧……这家伙。

 

磨磨蹭蹭从便利店晃悠出来,夜风又悄无声息地刮了起来。风里掺杂着雨后泥土的清香气味,印象中这两天都没下过雨,但气温着实比前些天低了些。大仓冷不丁打了个颤,将双手缩进了袖子里。

丸山见状立刻拽过他的袖子试图打结,被一句冷漠的“你几岁了”给哽得一脸憋屈。见丸山撅起嘴,大仓才意识到了丸山是在想方设法地哄自己开口,他了然一笑,甩了甩袖子将手伸出来搭在丸山的肩膀上:“我可没在生气。”

“是吗?那就好。”丸山长长地喔了一声,望着两人被街灯拉长的影子摇头晃脑地不知在开心什么。

“你啊……那个,”大仓有些头疼,他将原本搭在丸山肩上的手转向勾住了丸山的脖子,狠狠地把人揽进自己怀里,道:“不要这么客气,maru酱就跟以前一样就好。”

丸山的身体僵了僵,小声地嗯了一声。

气氛因为大仓的这一句话有些尴尬,两人又往前走去,大仓自觉地松开了环住丸山脖子的手,想与他重新拉开距离,只是丸山察觉到了这动作,一把抓住手臂往自己胸前拽了拽。

“别动。大仓也,就这样就好。”丸山拍了拍大仓的手,又开口道,“谢谢你啊,一直以来。”

“突然说这个做什么。”大仓抿嘴忍住了笑意。

“我是说,喜欢你。”

 

大仓知道,自己之所以会感到不安和动摇,原因也有七分是丸山从来没明确表述过对大仓的心意。特别是在自己对他告白之后,他只是揪住自己试图以吻封缄而已。再之后的那些喜闻乐见的事情也仿佛顺水推舟,丸山一次也没说过喜欢,却都用行动默默地回答了他。

大仓安慰自己,如果不是喜欢的话,也不会甘心做下面的那个吧。可他转念一想,丸山那时候极度焦虑,难道就没有一点破罐子破摔的心情?以至于再之后听见他对着手机告白,虽然之后知道只是一出乌龙,大仓却也难以掩饰心中的动摇。

有些话,果然还是得亲耳听见才行。

可这句告白来得毫无征兆,大仓的手僵了僵,他活动活动了手指想开口说点什么。

“我也先把话说在前面。”丸山侧过身揽住大仓的腰,一字一句还给了他,“我说的喜欢是,从今以后也请多指教的那种喜欢。”

 

春之雪,飘扬洒落,每一瓣都潜藏着思恋。

书包里平整摆放的毕业证书,攥紧对方衣袖哭着道别的友人,悄悄藏在手心捏出了汗的制服第二颗纽扣,这是个有些多事伤感的季节。可就算只会绽放一次的花不久便会尽数枯萎,零落成泥,化作滋润大地的养料。等到春天再度到来的时刻,心意若是相通,必会再次相见。

风停了,绛色天穹中乌云悄悄散去,露出了皎白的下弦月。

皮鞋与球鞋一前一后地踏过,扬起了几瓣轻盈的花瓣,等脚步远去便恢复了原状。

风过无痕,见证他们的只有一地落樱而已。

 

FIN

本篇到这里就完结了!仓宝生日快乐XDD

本文写到这里正式完结w之后的伏笔会通过番外的形式放出~近日公开!

再次、生日快乐!
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